cicero

兴趣使然的码字工,专精拖延和摸鱼。
所有CP均可逆(写文我会标明),爱扯淡经常不在弦上。

【ST】虎父犬子 vol.5 (spirk*2)

简介:TOS与AOS的交叉。小舰长在小时候被扔进了儿童保护机构,老舰长收养了他。小舰长有了两个老爹,他们给予了他很多关爱和教育,于是有些(很多)事情都不一样了。

 上一集: 01   02   03   04


McCoy抬手擦了把脸上的雨水。天气已经转冷,寒湿的制服吸附在他的皮肤上。McCoy不得不努力护住怀中的牛皮包,顶着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向宿舍。平时这个时分尚且能看到夕阳,现在昏沉的天幕下却已泛起淡淡雾气。

自动门滑开。McCoy大步走进洗漱室内,他拿过毛巾擦拭头上的滴水,黏湿的上衣被丢到一边。他转过身,面对像只幽灵一样龟缩在房间角落的Jim:“你在假装自己是只蘑菇?”

Jim眨了眨眼睛,说:“Bones,我发现你的身材不错。想要一个男朋友吗?”

McCoy把湿毛巾甩到蠢小子的脸上:“就算我喜欢男人也不会喜欢你的。你的瓦肯教授呢?这就放弃了?”

“唉。”Jim的视线重新从McCoy赤裸的上身转回地板上。

McCoy很想把Jim晾到一边去。他太熟悉Jim了,熟悉到一声叹息就能让他解读出太多信息量。McCoy自认已经老到遭不起这份罪了。

在换上干净的衣服后,他还是坐到了Jim身边。McCoy捶了Jim一拳:“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一定要泡你的教授?师生恋,哼,你打算拿校规怎么办?”

“我有三十种方法绕开那玩意。”Jim满不在乎地说。

McCoy说:“我可以预见你是什么样的舰长了。我强烈要求分配到任何一艘不是Captain Kirk掌舵的星舰上。”

Jim在他身边小小的呼吸着,没有说话。这副受了委屈的狗狗样让McCoy放软了语调:“好了好了。我其实不想知道,但你大概需要有个听众倾泻一下。所以,前几天你们的约会进行得怎么样?”

“你体验过第一次约女孩子出去就被老爹抓包吗?我彻底搞砸了。”Jim说。

McCoy叹息道:“那可真够尴尬的。不过也许你还没出局呢?”

Jim摇着头说:“我本来没指望能约到他的,他答应我的时候整个世界都变得不真实了。那可是瓦肯人,Bones。我没天真到以为他还能给我第二次机会。”

McCoy嘀咕:“我以为你才是我们中的感情专家。”他扳过Jim的肩膀,强迫他面对自己:“听着,别放弃——虽然你字典里大概没这个词。去打迂回战或者扔个直球,随便你。你可是学院的甜心,我肯定没人能被你追着满街跑还舍得拒绝你。就算是那个呆瓜外星人也得有基本的审美情趣。”

顽劣的笑容爬回Jim的脸上,McCoy后悔自己刚才的发言了。

“你是说,连你都没法拒绝我?”Jim的表情让McCoy的拳头发痒。

“滚去骚扰你的外星人,别再来烦我了。”McCoy推开他。Jim和他的教授搞到一起突然间变得像是个好主意了。那个词怎么说来着,嫁祸于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这个季节持续的降雨并不寻常。不像他愤世嫉俗的室友,Jim从来不抱怨天气。但雨天确实带来了某些不便,他跑进教师公寓的时候抖了抖头发上的水滴。他和McCoy一样是不打伞派的。

他深深吸气,按响了Spock教授的门铃。数秒后Spock出现在了门口。身着传统瓦肯长袍的他一手还端着PADD,Jim大概是打断了他的工作进度。

“教授,有你的快递!”Jim附送上阳光的笑容。他匆匆看过一眼寄件人,来自瓦肯星的Amanda女士,他打赌这是个重要的包裹。因此他一路上特别小心运送。

Spock微微蹙眉:“Kirk学员,你是我的助手,并非私人生活助理。今天亦是周末,你无需……”

“我正好有事去仓库,就顺手帮你搬来了。”Jim捧着箱子走进玄关。这里面好像放了很多东西,让Jim有点好奇。Spock为他让出一条路。

“就放这啦。”贴身的上衣也遮掩不住,在Jim弯腰的时候Spock看见了他白皙的腰线。Spock不自然地移开视线。

Jim直起身子,手在裤缝上蹭了两下。他说: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Kirk学员。”Spock叫住了他,而Jim满怀期待的看着他。他继续道:“你淋湿了,有6.7%的可能会造成感冒。由我为你提供毛巾和热茶是符合逻辑的。”

Jim的长睫毛扑闪了两下:“谢谢你,教授。”

他还是第一次被邀请走进Spock的房间。温暖的空气中混杂着熏香,想到这里是属于Spock的空间,Jim立刻心猿意马起来。他盘腿坐到茶几边上,抬头看瓦肯人。

Spock正居高临下地盯着他。那双深棕的眼眸里跳动着晦暗不明的情绪,让Jim的皮肤下微微发痒。“嗯……教授……”Jim几乎无意识地呢喃。

Spock猛然回过神。“请稍等。”他迅速转身离去,带着瓦肯人的清爽味道一同飘远。

Jim挫败地趴到茶几上。他肯定他和Spock之间有点什么。他的直觉始终在向他叫嚣这个瓦肯人是属于他的,只要他想,他就可以对Spock为所欲为。

另一方面,他又害怕那些朦胧的瞬间都只是他的妄想。Spock是那么优雅,不容侵犯。如果被他厌恶的话,Jim会想干脆一死了之。

他纠结到在茶几上撞了两下脑袋。他无比后悔从前James向他炫耀追到瓦肯大副的过程,Jim都不耐烦地打断了他。现在他亟需那份珍贵的攻略,每一个细节都不容错过。

他就是不知道该怎样跨过那根该死的线。

在恼怒中,他的手指摸到了茶几下的搁板,那里似乎有什么柔软的东西。他顺势抽了出来,是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。可Spock的房间里连一本纸质书都没有,Jim的瓦肯父亲也是。瓦肯人认为古老的纸质书籍是对资源的浪费,更何况电子书的利用更为高效。这本笔记本的出现实在太过稀奇。

打开它。Jim心中有个声音说。它是属于你的

Jim狠狠把这个念头按了下去。这无疑是对瓦肯人隐私的极大冒犯。如果被Spock抓个正着他可能连助手的工作都保不住。

但是……打开它。他无法阻止心中塞壬般的呢喃。

他决定就看一眼。如果里面是与他无关的内容,他立刻把笔记本原封不动放回去。

笔记本只写了薄薄的几页。Spock印刷体般端正的字体让Jim几近呼吸停滞。

观测到学员Jim Kirk对我进行了地球人所谓的求偶行为。根据过往数据表明,他与我的精神兼容程度高达90%以上(需通过心灵融合获取更准确的数据)。答应他的约会请求是符合逻辑的。

……

得知学员Jim Kirk由联邦上将James Kirk与瓦肯大使Spock抚养成人。这解释了其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性格中乐天的一面。遗憾的是他并未传承到大使的条理性,而是成长为了一个高度依赖直觉、不合逻辑的人类。据观测这种特性很可能源自James上将。

……

在与Jim道别的时候触碰到了他的手指。并未引起其注意。现已证明此个体是我的T'hy'la。有必要对其展开求偶行动。由于他已对我表现出兴趣,求偶成功率将高达99.92%。

……

行动延后。缺乏地球人求偶资料,学院图书馆并未收录相关书籍。需通过网络获取信息。

……

根据地球热门论坛上的讨论,约会地点可以选择电影院、酒吧、餐馆或游乐场。此建议并无新意,但有充足的样本表明行之有效。考虑采纳。

……

就在这时Spock端着热茶走进了房间。Jim抬头时没来得及收住脸上的傻笑。

“Kirk学员。”Spock看到了摊在Jim面前的笔记本,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尖刻:“你正在侵犯其他人的隐私。”

Jim迎上他的视线:“在那之前,有件事我要先确信一下。我是你的T'hy'la对吗?教授?”

Spock的气焰消灭了,单单这个词就抓住了他的命门。“是的,你是的。”他咬住了自己的下唇。

Jim居然看到了瓦肯人害羞的表情。他情难自禁,一个人在Spock面前傻乐了半天。末了,他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他声音里的温柔让Spock呆了2.3秒。之后Spock回答道:“因为这会影响你对我作出的判断。瓦肯人可以通过精神兼容性确认自己的伴侣,地球人并无此项优势。为了避免造成求偶中的不公和误判,我认为在你确认我是值得托付的伴侣后再告知你这个消息更为恰当。”

“天杀的瓦肯人。”Jim小声咒骂了一句。Spock感觉那并不是一句坏话。

Jim站了起来走到Spock身前。在这个距离Spock看得清他脸上淡淡的红晕。

“我得道歉……教授。我未经许可偷看了你的私人日记。”他眼里的歉意是真诚的,却让Spock觉得更加燥热。


Spock深吸了一口气,说道:“作为Kirk学员,我应该给你一个口头警告。……但是作为我的T'hy'la,你永远不必因为对我做了什么而道歉。”

瓦肯人的手指紧张地搅在一起。他的耳尖和颧骨都泛上了绿色,想要看进Jim的眼睛里又没有足够的勇气,于是一直盯着Jim的脸颊。

Jim没忍住扑进他怀里的冲动。“Spock!”他高兴地叫着他的名字。Spock稳稳接住了他,双手扶上他的肩膀。

“所以,你果然是我的。”Jim在他胸膛前蹭了蹭,满足地宣布。

“我想是的。”Spock的语调上扬。

“但是……”Jim稍微拉开了他们的距离,“这有点太快了。”

“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。”Spock没能掩饰住他的失望。

Jim坏笑着勾上他的脖子:“我是说,我还没享受够追求的过程。要是直接到恋爱阶段那就少了很多珍贵体验。”

Spock歪过了头:“我看不出其中的逻辑。求偶行为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伴侣的认可。”

Jim凑到他耳边说:“但是我想要约会,你则要假装我们还在暧昧中。其中的逻辑就是这样做能取悦你的T'hy'la。”

Jim的软糯声音直接钻入他的耳蜗。对瓦肯人而言这样的刺激也太过了,Spock的思考停滞了7秒左右。

他终于反应过来:“那么,Kirk学员,你是否愿意与我共同前往电影院?”

Jim的笑容让他知道自己做对了。他的T'hy'la懒洋洋伸了个腰,要求道:“不要去电影院,就在这里看。片子让我来选。”

Spock莫敢不从。

Jim选电影的口味很古怪。《惊爆银河系》是一部二流的喜剧电影,讲述一群电影人所拍的科幻剧集阴差阳错地被外星人奉为宝典,他们也被视为英雄。直到银河系出现了恶徒,他们不得不假戏真做拯救宇宙的故事。古怪又不合逻辑。但一想这样不合逻辑的人类是他的T'hy'la,Spock却感到由衷的满足。

Jim坐到沙发上,命令Spock当他的人肉靠垫。Spock很快发现这是个过分甜蜜的命令,把Jim抱个满怀后他几乎无法注意到任何电影情节。

Jim也发现了这是个坏主意。在瓦肯人稍高的体温中他舒服得快要发出呼噜声。Spock的鼻息就喷在他的颈侧,激起他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Spock,你是……在闻我的味道吗?”他不安地在瓦肯人的怀里扭动了两下。

“嗯。Jim,不要动。否则我无法保证对你保持理智。”

Jim在心里骂他是个大骗子。他的手正放在Jim的腰上,五指张开摩挲着他的腰侧。Spock的动作缓慢又有力,带起的温度让Jim的呼吸都乱了。Spock满意地用嘴唇拂过Jim的脸颊,两人的气息交融到一起。

那几根邪恶的手指撩起了Jim的衣角,直接探上Jim的皮肤。Jim在Spock怀里哆嗦了一下。Spock的一只手沿着肋骨向上攀爬。Jim知道他的目的地,那两个小点已经期待地立了起来。另外一只手,他正在危险地拨弄Jim的裤子拉链。

在混乱和沉醉中,Jim模模糊糊地想,这样下去大事不妙……但他找不到哪怕一个理由来阻止Spock。

直到通讯器不甘被冷落,陡然响起。

Jim勉强从Spock怀里挣脱,爬向通讯器。Spock不满地在他身后发出低吼。

【Jim!你是去仓库还是外星了?还活着吗?】

Spock重新把Jim拉回自己怀里:“McCoy对你的关心超过必要的限度。”

Jim摸了摸他的尖耳朵:“我们只是朋友。很好的朋友,能开黄色笑话的那种。”

Spock咬上他的耳垂:“我不允许。”

Jim翻了个白眼。他在想,James的瓦肯人是不是也这样充满了变态的占有欲。

又一条信息传了进来。

【所以小子,你打算什么时候把你的男朋友正式介绍给我们?】

Jim吓得把通讯器扔了出去。

“James是不是在你的公寓装了监控摄像头?”他惊悚道。

Spock边安抚他边问道:“你是否与Spock大使共享家庭链接?”

Jim点头:“我九岁那年和他形成了家庭链接。据说非血亲之间很难得?"

Spock说:“是的。虽然我们尚未形成链接,但你的精神本质已认可T'hy'la的存在。Spock大使应当有所感应。”

“两个控制狂!”Jim暴躁地抓了抓头发,“我就不能有一丁点隐私?”

Spock忽然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。


-TBC-




来自老友和岳父母的正义刹车。Spock你没打掉这三个大Boss是不会掉落通关奖励的哈哈哈。


妈蛋!我写着也觉得这对太不要脸了!没羞没臊!拿上你们的狗粮滚蛋!不对,是我的狗粮……

《惊爆银河系》是部真实存在的片子,对《星际迷航》系列是又致敬又恶搞233333。喜欢三俗喜剧的胖友,啊是旁友们可以去围观一下。

啊,半夜偷偷更新,每天都在卡文。好想Lofter发明一个功能,匿名发文。这样以后我坑掉的文都不脱马,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块土。坑填满了就把马甲一掀:大家看我是人品满满的勤奋码字君。


还有,自己的腿肉不好吃。我还想看小舰长被老舰长收养的梗,谁来写个啊。真是喂了观众饿死码字工……泣。


下集差不多要完结了。应该吧。

评论(44)
热度(20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icero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