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cero

兴趣使然的码字工,专精拖延和摸鱼。
所有CP均可逆(写文我会标明),爱扯淡经常不在弦上。

【ST】虎父犬子 vol.4 (spirk*2)

简介:TOS与AOS的交叉。小舰长在小时候被扔进了儿童保护机构,老舰长收养了他。小舰长有了两个老爹,他们给予了他很多关爱和教育,于是有些(很多)事情都不一样了。

上一集:01  02  03



最初Spock想要的只是一个助手。然而Jim Kirk总是超出他的期盼。他迅速在Spock的逻辑殿堂中登堂入室,并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。在理论性方面他或许还及不上Spock的高度,一旦进入到实践的领域,他用卓越的行动力大大推进了Spock的研究进展。

地球人拥有过于纷乱的情绪,常常会扰乱他的步调。Jim Kirk又是其中尤为感受丰富的个体。但Spock发现他的存在反而让自己感到舒适自在。这一切都是那么不合逻辑。

此刻Jim正探出毛茸茸的金色脑袋,从门口望向他。

“Spock教授。”他向他打招呼,有些反常的迟疑。

“请进。”Spock说道。

Jim低着头站到他的办公室前,像个被叫来训话的犯错学员。其实他差不多算是Spock最喜欢的学员了,如果瓦肯人承认他们有喜欢这种感情的话。

“我看到你的新论文在《十纬空间》上发表了,恭喜。”

“其中也有你的成果,Kirk。”Spock如实陈述道。

Jim似乎还有其他话想说。“所以,那个。”他清了清喉咙,“这几个星期来我们全心全意扑在论文上面。现在该是稍微放松一下的时候了?”

“如果你想请假,不用我的批准。你可以自由安排作息。”

“我是说,教授,你愿意和我一起出去吗?我最近找到了个好地方。”

Spock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Jim眨了眨眼睛,如果被拒绝的话那抹海蓝中似乎下一秒就要泛起水气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拜托了,教授?”Jim富于技巧性地从下方抬起眼眸问他。其实他们的身高相仿,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。“Bones拒绝了我,一个人出去逛又太悲惨了。就看在我辛勤工作的份上,作为奖励?”

不合逻辑。于是Spock听见自己开口答应了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天阳光明媚,海湾如无暇的镜面般倒映出蓝天和城市的掠影。Jim的发型和穿着都比在学院里更随性些。与其智慧的内在相比,他散发着不可思议的青涩气质。Jim掌握着悬浮车的方向盘,开得又快又稳。

Spock最近花了太多时间思考有关Jim的事情。而当事人现在就在他身边,一路上保持着可疑的沉默。他时不时眺望左侧的窗外,却从来没看向Spock的方向。Spock没有和他进行身体接触,也能感受到Jim身上传来微小的紧张火花。他为什么会感到紧张?

他们来到了城市的商业中心。Jim将汽车平稳地停进立体车库。

“嗯……到了,教授。”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我们不在学院内,称呼我为Spock即可。”

Jim努了努嘴,最终还是没能叫出这个简单的名字:“我们去楼上吧。”

他们乘坐电梯来到商场顶楼。在楼顶花园一隅有间砖石结构的小咖啡厅,在鲜花环绕中与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。这个时候客人并不多,Jim和Spock挑了个四人桌随意坐下了。

很快Spock发现Jim选择这里的理由。咖啡馆的天顶被一副巨大的全息影像覆盖了,幽邃璀璨的星空正在他们头顶盘旋。Spock辨认出这是联邦发布的最新星图。

“Fascinating。”Spock着迷于眼前的景象。

“这里的老板是个狂热的天文迷。”Jim看着他,“我很高兴你喜欢这里。”

“瓦肯人并不会有所偏好。我只是认为这幅景象具有启迪性。”Spock的视线没从全息影像上移开。

Jim几乎是在窃笑了:“是啊,瓦肯人不会喜欢。全银河系都知道的真理。”

Spock看了他一眼。在和Jim的相处中他有时会有某种错觉,Jim熟知瓦肯文化,甚至是他们瓦肯人自己羞于启齿的部分。他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支持这个论点,因此他再次把这念头推到角落。

Jim靠着沙发放松了姿势:“那么,教授,你会下三维象棋吗?”

Spcok允许自己的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:“‘会下’并不是准确的描述。我曾蝉联两届瓦肯象棋联赛少年组冠军。”

“好极了。”Jim跃跃欲试地看着Spock,“我很少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。”

Spock想指出Jim过于自负了。瓦肯联赛的实力雄踞联邦榜首,他们在训练中甚至以超级电脑作为对手。很少有地球人能与瓦肯人匹敌。

他决定用棋子来回应Jim是更符合逻辑的做法。Spock执白,Jim执黑,他们轮流移动棋子。

随着比赛的进行,Spock的思考时间变得越来越长。出乎他意料的是不仅是Jim的棋力,更是Jim的招数。这仿佛不是他们下的第一盘棋,而是和老对手的第一千次交手。Jim摆开阵势回应瓦肯人的进攻。他没有试探,没有犹豫,干脆利落杀入瓦肯人的腹地。当Spock试图绞杀他的时候,他已想好后招。Spock感到困惑,更多的是兴奋。

不自觉间,Spock的目的已不再是单纯赢得棋局,他想引出更多Jim不同的回应。他们的棋赛变得更像是场双人舞蹈。

“Kirk,你为何没有参加象棋锦标赛?以你的实力很快能升到大师段位。”Spock问道。

“我志不在此。”Jim摸了把后脖子,“我努力下棋只是为了不在家里被虐得太惨。”

Spock花了几秒领悟‘虐得太惨’的意思。

“你从未提起过你的家庭。你的父母是职业棋手?”

Jim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:“他们……”

“看看我们遇到了谁?”

有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。Jim突然僵住了,绯红色霎那间爬上他的脸颊和耳尖。他看向桌子下方,似乎在认真考虑能不能钻进去。最后他努力把脖子缩得低了点,作为消极的抵抗。

两个人向他们走来。其中一个蜜棕发色的男子打量着Spock和Jim。他本有着浑然天成的威仪气势, 不过现在满脸坏笑的表情简直让Jim想夹着尾巴逃走。另一人更让Spock无法忽略,他是个瓦肯人。

Spock起身,问候道:“Kirk上将。Spock大使。”他们都是联邦高层的名人,偶尔还会出现在媒体上。即使没有机会与他们说上话,Spock也认得出他们的脸。

“Spock教授。”年长的瓦肯人做出了举手礼。Spock也回了他一个标准手势。

Jim还赖在沙发上不肯站起来。他甚至没有看向他们。Spock本想提醒他应有的礼仪,不过他打住了。Kirk上将和Spock大使用揶揄的视线投向Jim,让Jim缩成了一只鹌鹑。他们之间的氛围古怪到Spock无法插入。

“唔。”Jim含混地嗫嚅。

“唔?”Kirk上将明显被逗乐了,“小家伙你什么时候失去的语言能力?”

“你们!”Jim张开鼻翼用力吸了口气,“为什么会来这里!”他的脸已经红得像只苹果,但还是努力装出理直气壮的样子。

这家咖啡馆是他从女同学那打听到的约会圣地。他知道最近James和Spock都留在地球上,因此特意避开了他们的活动范围,他们家很少来这片商业区。他本以为计划万无一失。可恶。

“我想不止你们这些年轻人有约会的权利。”Spock大使故作正经地说。作为佐证,Kirk上将亲密搂住了他的肩膀。看见另一个瓦肯人当众与人亲热让Spock挑高了眉毛。

“我们没有在约会!”Jim几乎是是嚷了出来。

Spock点点头:“我想其中有所误会。Kirk正在与我进行智力角逐活动。”

“三维象棋?”这几个字在Kirk上将的舌尖上滚了滚,“哦,的确是目的非常单纯的智力活动。”他与Spock大使对视一眼,脸上泛起了诡异的笑容。

这下连Spock都感到莫名芒刺在背了。而Jim脸上的绯红色已蔓延到脖子以下。

“既然如此,我想你们应该不在意我们旁观这场比赛吧。”Kirk上将自说自话地在Jim旁边的位置坐下了。Spock大使也毫不客气,他径直坐到Spock身边。

Jim的嘴巴张成鸡蛋。最终他还是明智地决定闭上嘴巴。

“请继续。不要介意我们。”Spock大使双手合十,盯着他们的棋盘。

Jim给了Kirk上将一个白眼。上将厚颜无耻地朝他眨了眨眼睛,这让Jim禁不住发抖。于是他的注意力重新转回棋盘,这是在场唯一不让他感到窒息的东西了。

Jim移动棋子,努力催眠自己这是场单纯的棋赛。Spock也试图投入比赛,然而他实在无法不注意两位旁观者。他们表面上保持礼貌,安静地看着他们的角逐,却不断在用眼神进行交流。Spock也注意到了他们之间的链接,这个链接或许在频繁传递消息。他身为瓦肯人本该维持的镇定正经受严峻考验。

比赛进行得异常艰难。Jim后半段的发挥略失水准,Spock抓住机会将死了他。输掉比赛的时候Jim大松了一口气。

“非常抱歉,看来我们的不请自来还是影响了你们的比赛。”Spock大使表示歉意。

Jim嘟着嘴说:“不,会被外界因素干扰本身就证明我的棋力不足。”

Kirk上将摸了摸Jim的脑袋:“好小子。”

Spock疑惑地歪过头问道:“几位是?”

Jim说:“忘记介绍了。James和Spock是我的养父,他们在我七岁那年收养了我。”

Spock沉默了。那解释了很多事,Jim对瓦肯文化的熟悉,他独特的棋风,或许还有……Jim对他没由来的关心。

“Spock?”Jim小心翼翼地呼唤他。

“幸会。”Spock向两位家长致意,“我想该是返回学院的时候了,Kirk学员。”

Spock对他的称呼变回了Kirk学员,Jim心里酸溜溜的。James同情地看了他一眼。

他们离开后,Spock大使摆弄着棋子沉吟道:“我们在这个阶段就介入是否太匆忙了?James?”

James说:“我们如果再次参与五年计划,你可没多少机会再看小Jim一眼了。”

“关于这件事,我们还是尽早告知Jim为好。如果你出发的前一天才告知他这个消息,恐怕他会受到很大打击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James抓了抓头发,“这很难。我只是希望他能在我们出发前安顿下来。总是谈些小猫小狗一样的恋爱,真是不让人省心的磨蹭鬼。”

就在这时James的通讯器震动了起来。他看到有Jim给他的信息。

【你们真会破坏气氛!如果我没追到教授都是你们的错!】隔着屏幕他都能感受到Jim的怨念。

James把通讯器扔给了Spock:“你看看你儿子。”

Spock回复了Jim。【没关系,你的追求有99.92%的成功率。】

Jim的回复更简单。【???】

James露出复杂的表情:“你是说,Jim是Spock的T'hy'la?”

Spock点头:“他们的精神高度兼容。”

James把脸埋到手掌里:“见鬼的瓦肯巫术。他们知道这件事吗?”

Spock微笑地看着他:“你说话越来越像医生了。Jim一定还不知情,Spock教授则难说。而且按照这个逻辑,你也是巫术的受害者。”

“谁说不是。”James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。Spock决定今晚就让他再回味一下‘瓦肯巫术’。


-TBC-


今天还在补TOS,老舰长和老大副秀恩爱真是没羞没臊!当然老大副和医生斗嘴也是没羞没臊!不过TOS里的Mckirk好像不是很多,这果然是AOS后兴起的教派嘛~

其实TOS的KS感还是很强的。舰长虽然女王,但大副人妻啊~当然SK也可以,毕竟瓦肯人约等于外挂。AOS还是SK比较美味,总觉得小舰长就算当攻也是被脐橙的料……


评论(29)
热度(20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icero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