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cero

兴趣使然的码字工,专精拖延和摸鱼。
所有CP均可逆(写文我会标明),爱扯淡经常不在弦上。

【ST】虎父犬子 vol.1 (spirk*2)

TOS与AOS的交叉。Jim在小时候被扔进了儿童保护机构,James中将(后升上将)收养了他。Jim有了一个英雄老爹加一个瓦肯老爹,他们给予了他很多关爱和教育,于是有些(很多)事情都不一样了。

其实是 @Not a Dalek 姑娘指名的脑洞。妈妈,我真的干了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"Jim?Jim!小子,该起床了。”

“唔……走开。”Jim往毛毯深处缩了缩。昨夜他折腾到凌晨才睡下。

“给我起来小子。需要我把你赖床的样子录下来,在你登上星舰后在通讯频道全舰广播吗?”有人这样说着,拍了拍他的屁股。

据Jim所知,世上只有一个人会对他用这种语气说话,也只有一个人在他20岁后还会经常揉他的脑袋、拍他的屁股。他勉强转了转眼珠,看到金发的中年男人正坐在他床边,低着头似笑非笑地打量他。他哼唧一声,又闭上了眼睛。老狐狸回家了,没什么好看的。真不知道为什么舰队里有那么多他的女性粉丝,明明Jim比他帅气很多。

“James你好烦。回来了也不提前打声招呼。”Jim把头埋在毛毯里嘟哝道。“等等。”他抬头巴望着上将,“Spock也回来了?”

“是的。”James无奈地点头。从小起Jim就爱和他作对,面对Spock却乖巧听话。两面三刀的小讨厌鬼。

“好耶。”Jim从床上蹦跶起来。他欢欢喜喜跳下床,却腿一软扭到了脚踝。“唔。”他蹲伏着小小呜咽出声。

James无奈把Jim从地板上拎起来,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:“你好像还停留在七岁那天,永远没长大。我为联邦舰队的未来感到担忧。”

“是啊,老头子。我还是指挥系最优秀的学生,没有之一。照这个节奏,不出十年我就能搞到自己的星舰了。咬我啊。”Jim说。

“我不得不说这部分是最吓人的。我能在你的评审会上投反对票吗?”

“你那本古董式的战术手册都快被克林贡人背下来了。舰队正需要像我这样的新鲜血液。”

“先开好你的星舰不要掉进黑洞里。我没法对你有更高的期待了。”

他们一边斗嘴一边挪下楼梯。这里对两个大男人而言过于狭窄,Jim几乎整个人都窝在James的怀里。

Spock已等在楼下。正值夏末,灼热的熏风中掺着一股凉意。对瓦肯人而言最舒适的季节很快要过去了。他在家里还穿着那身郑重其事的瓦肯长袍。Jim一瘸一拐走向Spock,给了他一个熊抱。

Spock挑高了一边眉毛:“看来地球人连起床也会有特定几率造成负伤。”他略带指责地看向James。

“是这小鬼自己……”James在瓦肯人的眼神下逐渐消音。

“Spock,任务顺利吗?”Jim仰头,甜甜地问。James双手抱臂看着这幕,坚决否认自己有任何不爽或吃醋的情绪。(吃谁的醋?这是个问题。)

“肯定的,联邦会议取得了重大进展。我们制定了关于能源开采的补充协议,同时舰队将招募更多来自不同联邦星球的舰员。好好学习宇宙生物学和文化学,你将会需要这些知识来管理你的星舰。譬如,与瓦肯人进行身体接触是不妥当的。”

Jim吐了吐舌头放开Spock。James得意洋洋地走上前搂住Spock的肩膀:“没错,这个瓦肯人是我的。想要的话自己去追一个。”

“我不建议Jim以种族作为寻觅配偶的依据。精神的兼容程度应该是更优先考虑的事项。”

“好了好了。”Jim挥舞双手,“这是你们第一万次告诉我灵魂伴侣瓦肯链接的事情了。你们就不能有一分钟别炫耀?为什么连自己的儿子都不放过?”

“这里的空气酸溜溜的,Spock。”James隐蔽地捏了捏瓦肯人的手指,隐蔽得Jim眼角直抽搐。说好的瓦肯人不喜欢身体接触呢?

“那是橙汁的味道。”Spock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两位先生,早餐时间。”

Jim有很久没享受过这样悠闲又温馨的清晨了。James是联邦上将,Spock是科学院院士兼瓦肯大使,他们总是忙得脚不离地。但即使在他们离开地球执行任务的日子里,Jim也不曾感到寂寞。

在Jim七岁那年,Winona被鉴定为精神状况不适合抚养孩子。于是Jim被扔进了儿童保护机构,等待收养或者索性在福利院长大。那时他朦朦胧胧地认为以后等待他只有黑暗的日子。

舰队对他产生了兴趣。因为他是George Kirk的儿子,也因为他在早期智力测评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。Jim并不喜欢舰队。但当自称James的中将来收养他的时候,他实在也没有选择的权利。那时的他特别能惹是生非,这是他唯一想到的对抗策略。

他很快明白那是不必要的。遇到James和Spock可能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。

他挨着James在餐桌边坐下,愁眉苦脸地盯着牛奶麦片和沙拉。这样健康的早餐,在这个家里只能是Spock准备的。

Jim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Spock。James也做出了和他一样的表情。

“有任何意见?”Spock冷冷地对着一大一小问道。

父子俩猛摇头,在心中和咖啡培根默默道别。

“说起来。”Jim嘴里嚼着菜叶含混不清地说,“下学期我们有小林丸测试。James,你当年是不是也经历过这鬼玩意?”

“学院传统。”James兴致寥寥地拨弄沙拉。

”有攻略吗?”Jim贼笑着问。

James白了他一眼:“我记得十分钟前你还在嫌弃我的战术手册老套。别想着投机取巧,年轻人,这是每个舰长的成人礼。”

Spock抿了一口甘草茶:“当年小林丸的测试程序是我写的,想必现在有了很多改进。世上并没有万能的钥匙,Jim。”

“等等。当年程序是你写的?唔……我记得现在小林丸测试也是由一个瓦肯教授负责的。虽然我没见过他,不过是瓦肯人的话……”Jim缓缓绽开一个劣质的笑容。James脊背发凉,这通常是臭小子想到什么鬼点子的表情,而接下来他就要捅翻天。

“我先回房间啦,有点事情要确认。”Jim匆匆吃完早饭,一溜烟回到了楼上。

“这次我是绝对不会帮他擦屁股的。”James摇着头说,“天才儿童。破坏力也是恶魔级别的。当年我领养他的时候为什么没人警告我?”

瓦肯人放下茶杯,淡淡地问:“James,你是否意识到你也曾经历过这段时光?”

“绝对没有。我从学院时期开始就是个模范生。”

Spock挑起一边眉毛。

“好吧。大部分时候……差不多……偶尔……”

上将视线游移。楼上的Jim吵吵闹闹不知在捣鼓什么。而新的学年就要开始了。


-TBC-

评论(16)
热度(303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icero
Powered by LOFTER